学校召开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量:

918日晚,校领导与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座谈会在长安校区力学与土木学院报告厅顺利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小朋,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王掩刚(主持工作)、管兴华,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派服务管理教师艾力·阿不都、叶林、布合力且力·吾甫尔,少数民族辅导员穆扎伊提·艾比卜拉,玛尔哈巴·阿合买提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共分为两场。晚上19:00召开了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新生座谈会,2017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的优秀学生代表发言。作为第一届在本校自主培养的69名预科班学生,四位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进行发言,深切感受到学校对预科生的关心和重视,分享了自己在预科阶段的学习经验及取得的成就,他们强调了预科阶段学习的重要性,告诫预科新生一定要珍惜预科阶段好时光,努力拼搏,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遇到困难不放弃,坚持到底一定会取得成功。万小朋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认为预科学生虽然基础薄弱,但只要通过刻苦认真的学习,最终会以优异的成绩进入本科学习阶段。

1.jpg

随后,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新生逐个进行自我介绍,与各位领导分享自己的特长与爱好。在这个过程中,会场气氛活跃,校、院领导与萌新们热情的互动让现场掌声与笑声不断。最后,万小朋希望预科新生能修炼品德、刻苦学习,建议预科生都要学习游泳,加强健身锻炼,鼓励预科新生积极参加学校社团并表示多才多艺的预科生们对丰富学校校园文化氛围将会起到积极作用。他强调了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学生要像石榴籽一样抱在一起,团结一心,懂得感恩父母和学校。我们相信和蔼可亲的校领导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增强了预科班同学之间的感情,让少数民族预科生更加团结友爱。

2.jpg

在随后召开的2017级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座谈会上,管兴华表示学校一直优先考虑预科生的工作,张炜书记、汪劲松校长以及全体校领导经常听取预科生工作,并对预科生是一如既往的关心和重视。王掩刚对2017级预科生培养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教育实验学院永远是少数民族预科生的家,是少数民族预科生在西工大的起点,会持续关注预科生在本科阶段的发展。万小朋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表示对同学们理智的选择了适合自己后续发展的专业而感到欣慰,并询问了69名参会同学在本科入学初期遇到的问题。他希望少数民族预科生通过合理利用学校资源弥补不足之处,勇于面对自己的短板,更加努力学习,通过自我调节、与老师交流缓解学业压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成长的优秀本科生。

本次座谈会中万校长多次强调了要学会感恩,学会担当,做个充满责任感的新时代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时刻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处理好人际关系,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团结友爱。座谈会后,教育实验学院管兴华书记表示,希望少数民族预科生按照万小鹏校长的希望和要求做一个有西工大精神、西工大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本报衷心祝愿2018级预科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谨记校领导箴言,乘风破浪,不惧困难,将西工大精神发扬光大。

(文:玛哈 图:玛哈 审核:金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