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真学堂】第80期:薪火传承守初心,航空强国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3-10-16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总师育人文化”引领本科人才培养改革,不断完善“总师”型人才培养路径,扎实推进“总师”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教育实验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坚持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依托启真学堂等学术交流平台,汇聚校内外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发挥大师引领示范作用,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精神,领悟科学真谛,全面提升学生科学素养。

20231015日,教育实验学院特邀航空学院索涛教授为学院学生作题为薪火传承守初心,航空强国担使命”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教育实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涛主持,学院280余名本科生、预科生参加。

张文涛首先介绍了索涛教授的科研方向和学术成果。随后,索涛教授从航空学院历史与现状、学科特色与贡献、科研发展趋势、学长寄语四个方面展开,提升同学们对航空领域的认知和兴趣。会上,索涛教授重点介绍了航空学院学科发展历史、教学科研特色优势,讲述了我国著名航空教育家、结构力学专家黄玉珊先生和空气动力学专家罗时钧先生等老一辈航空人把崇高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培养人才先进事迹,展示历代西工大航空人持续为国铸器、立德树人的卓越贡献,提升了学生的家国情怀、深植了大国工匠精神最后,索涛教授为青年学子送上了真诚祝福与嘱托:青春当立鸿鹄志,奋斗学习贵在恒,航空初心不可忘,懂得感恩成栋梁!鼓励同学们坚守航空报国初心,笃行航空强国使命。

文稿:南云 摄影:查笑阳 审核: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