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真沙龙】第116期:智能光电信息探测与处理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总师育人文化”引领本科人才培养改革,不断完善“总师型”人才培养路径,教育实验学院/未来技术学院以“千方百计让学生成长成才”的质保理念,依托启真沙龙平台开设创新创业系列交流活动,将“低调务实、兼收并蓄,厚积薄发、为国铸剑”的“总师型”人才特质内涵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3月28日中午,教育实验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特邀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梅少辉教授做客我院第116期启真沙龙,开展以智能光电信息探测与处理为主题的讲座。本次沙龙由学院副院长蔡力主持,学院50余名师生参与交流。

蔡力首先介绍了梅少辉老师的科研方向和研究成果,并对梅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梅老师介绍了课题组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智能光学/电磁信息探测与处理领域所取得的前沿成果。

梅老师结合应用案例,先后介绍了课题组在高光谱遥感图像获取与处理、先进视频编码、传输与处理、目标检测识别与技术、SAR成像探测与处理技术、智能信息融合技术、空天微成像系统、智能技术可靠性评估与对抗、电磁探测与对抗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自由交流环节,梅老师与同学们就生活中常见的信号识别与处理方面的场景进行了探讨,他鼓励同学们通过参加科研项目提升创新实践能力。

启真沙龙系列活动是培养学生具备“专业精、系统强、重实践、能担当”基本素养的重要举措,后续学院将持续探索“总师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加快推进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宁豆豆

图片:韩渭阳

审核: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