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量:

12月31日,教育实验学院党总支根据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在长安校区107会议室召开了学院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文涛主持,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张文涛书记首先组织学习了《教育实验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评分细则》,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的重要意义。

会上,三名支部书记重点围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强化政治功能情况、抓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六个方面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全面梳理总结了2020年以来,各党支部的思想教育情况、政治理论学习情况、组织建设情况、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情况及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并分析了存在问题及原因,明确了2021年的工作计划。与会评委分别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议意见。

最后,张文涛书记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支部全年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强调2021年工作中,一是各支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尤其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各支部要严格制度落实,对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及组织生活制度,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三是各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科学合理制定学习及工作计划,提升各支部的团结力、凝聚力、战斗力,并通过积极组织各类活动,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及模范带头作用,着力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及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审核人:张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