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真学堂】第85期:与国同行,为国铸器

发布日期:2024-03-09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总师育人文化”引领人才培养,不断完善“总师型”人才培养路径,扎实推进“总师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教育实验学院/未来技术学院依托启真学堂系列报告,汇聚校内外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发挥大师引领示范作用,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

3月9日下午,学院特邀李恒教授为学生作题为“与国同行,为国铸器”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副院长蔡力主持,学院270余名本科生、预科生参加。

会上,蔡力简要介绍了李恒教授的科研方向和学术成果,并对李恒教授做客启真学堂表示热烈欢迎。李恒教授围绕“与国家需要紧密相连的发展历程”“为国担当、踔厉前行的工大材料人”“奋进新时代的工大材料学院”“新时代召唤新使命、新担当”四个篇章展开报告。首先,他简要介绍了西工大材料学科的发展历程、科研团队和研究方向,鼓励同学们坚持“四个面向”,敢于“变中求胜”,坚持科技创新。随后,李恒教授围绕“古路灯火、锻铸栋梁”“敢为人才、熔铸赤诚”“公诚勇毅、薪火相传”“产业报国、实干兴邦”四个方面介绍了工大材料人为国担当、踔厉前行的故事。接着,李恒教授重点介绍了新时代背景下,我校材料学院的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国际合作、成果转化和公共服务平台,以及高性能金属材料与凝固技术、超高温复合材料、金属智能热成型技术、特种功能及先进润滑密封材料、碳中和与材料基因工程等研究方向与成果。最后,李恒教授鼓励同学们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攻关键之材,铸国之重器。

教育实验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始终坚持“千方百计让学生成长成才”,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持续开展启真学堂第二课堂活动,将“低调务实、兼收并蓄,厚积薄发、为国铸剑”的“总师型”人才特质内涵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文字:南云

审核: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