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交叉卓越项目介绍

发布日期:2019-07-22 浏览量:

教育实验学院是西北工业大学对优秀本科生实施精英教育的荣誉学院,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试验基地和拔尖人才培养实验基地。学院起源于1985年成立的教育教学改革试点班(简称“教改班”),2007年获批首批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办学34年以来,先后培养了2000余名德才兼备的优秀毕业生,一大批毕业生成为国家科技领域和其他领域的拔尖领军人才,据不完全统计,每50名院友中就有一个国家级人才。

学院先后探索了“2+X”、“3+X”本硕贯通和机电通修培养模式以及四年制“大类+专业”培养模式,在各阶段均取得良好的示范效应,面向全校推广。2019年起,学院围绕国家卓越拔尖计划要求,按照“人文通识+数理通识+学科通识+专业交叉+荣誉学籍+荣誉项目+荣誉课程”的人才培养思路,坚持“协同育人、交叉创新、中西融汇、追求卓越”的培养理念,继续开展“拔尖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2019级“拔尖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分为3个培养项目,分别是“工科交叉卓越项目”“基础交叉拔尖项目”“管文交叉青年领袖菁英项目”。工科交叉卓越项目介绍如下:

项目特色:

以培养未来复合型行业总师和领军人才为目标,依托学校优势一流学科,采用通专结合,交叉融合的培养理念,按照人文通识+数理通识+专业通识+专业核心+荣誉标签+辅修专业/学位(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可选)实施工科交叉创新人才培养。

本科毕业后,满足相关标准的学生在本校免试深造,或推送至国(境)外高水平大学攻读学位,或国内顶尖大学免试攻读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