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INSA“3+2”报名通知(转)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量:

   据我校与法国INSA集团(国立应用科学学院)合作协议及项目实施规划,现开始选拔2022年度“3+2”工程师学位项目候选人,现将本次选拔工作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本次将选派我校本科2019级学生于2022年赴INSA集团六所学校中的一所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学生在规定期限内完成INSA全部课程及必修项目后,可获得西工大学士学位INSA工程师学位(硕士文凭)(不影响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法国高等教育体制简介:http://jsj.moe.gov.cn/n1/12033.shtml

二、选派专业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航空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航空航天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国际班)、微机电系统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机械电子工程、工程力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探测制导与控制、信息工程、水声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土木工程、交通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软件工程等。

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申请赴INSA集团中的一所学校学习。

(1)INSA Lyon(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

(2)INSA Toulouse(图卢兹国立应用科学学院)

(3)INSA Rennes(雷恩国立应用科学学院)

(4)INSA CVL(卢瓦尔河谷国立应用科学学院)

(5)INSA Rouen(鲁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

(6)INSA Strasbourg(斯特拉斯堡国立应用科学学院)

三、申请条件

1.校内选拔时,申请人没有不及格课程或实践性环节;

2.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等相关课程成绩优秀;

3.申请人在赴法留学前须达到法语B2水平或在法语联盟完成学习并达到测试标准;

4.第六学期(大三第二学期)结束时(即派出前),申请人须按所在专业培养计划完成前三年的学业不得有不及格课程(环节)

四、申请及选拔程序

时间

内容

2021年10月日25前

申请人登录在线报名系统,并填写《本科生出国留学与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选择学位项目,须上传前3个学期PDF格式的中英文成绩单,英文成绩单可在学校档案馆办理)

2021年10月29

各学院在系统中完成学生报名审核工作

2021年11月1

法方初选,并确定候选人

2021年12月-2022年8月

候选人接受法语培训

20229

法方对候选人进行最终面试,并确定拟录取人员

20229

1. INSA向拟录取人员发放入学通知书;

2.拟录取人员继续接受法语培训

202210月中旬

录取人员派出

五、费用及资助

1.学习费用

(1)第四学年:缴纳西工大学费,并向INSA缴纳注册费(900欧元)和项目运行费(900欧元);

(2)第五学年:须向INSA缴纳注册费(900欧元)与项目运行费(900欧元),无需缴纳西工大学费。

2.法语培训费(根据报名人数,由法语联盟核算后确定)

培训渠道(推荐):(西安)法语联盟029-88302774

(经我校与INSA、法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及法语联盟达成一致,该项目申请人在法语联盟完成规定课时学习并通过测试后,申请赴法签证时无需提供法语考试证书,且免面签)

3.在法学习期间主要花费(以里昂、图卢兹平均值为参考):住宿费约3000欧元/年(享受法国住房补贴)、伙食费约2000欧/年、保险费约90欧元/年。

4.往返机票、签证申办费等。

5.资助

我校入选该项目的学生可申请西工大本科生出国(境)留学资助,具体资助标准及方式以《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资助管理办法》为准。

六、咨询方式

项目方面:国际合作处韩老师电话:029-88492839

培养环节方面:教务处曹老师电话:029-88430584

国际合作处

教务处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