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专讲座】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n Introduction on Ceramic Membranes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量:

日期:2018年10月11日(本周四)

时间:18:30-20:30

地点:长安校区教西D102

题目: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n Introduction on Ceramic Membranes

讲座人:Prof. Louis Winnubst

讲座话题:(具体内容见附件1):

MembraneTechnology

Process ofFabricatingCeramicMaterials

Synthesis ofCeramicMembranes

SynthesisTechniques

嘉宾简介(见附件2):

Louis Winnubst是荷兰特文特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无机膜组的副教授。2004年至今,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兼职客座教授。

1984年,获得荷兰特文特大学的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主要是陶瓷加工领域中新无机膜的发展及其微结构和运输的特性。例如:用于溶剂纳米过滤的聚合功能陶瓷膜和用于气体分离的溶胶-凝胶法或沸石膜。

目前,Louis Winnubst监督博士项目15个,个人及联合撰写论文150篇,均发表在同行评审期刊中。

现担任特文特大学国际关系协调员,负责中国高校合作事务。同时是欧洲陶瓷协会董事会成员,欧洲陶瓷协会杂志的编辑。

教育实验学院

2018年10月9日

附件1:Abstract for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An Introduction on Ceramic Membranes;

附件2Louis Winnubst C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