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卑不亢,砥砺前行”——教育实验学院2017级优秀毕业生王力泉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量: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6月28日晚,教育实验学院2017级优秀毕业生王力泉与学院的同学们通过腾线上会议聚集在一起,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经验分享会。与会的有教育实验学院副书记康鹏军,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50余人。

本次分享会的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典型示范和榜样教育作用,用优秀毕业生的事迹鼓励广大学生刻苦学习,不卑不亢,向成为“国家战略军工领域拔尖领军人才”和“具有全球胜任力的未来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的目标砥砺前行。会上,王力泉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来在学习与生活方面的经验。

“坚定理想,把握时代脉搏”

王力泉表示,“听党话,跟党走”是大学里的主旋律,也是时代中的主旋律,大家入党前一定要端正入党动机,在入党后有所作为,有所贡献。在学有余力时大家可以多参加公益活动,这是一件对自己、对他人、对国家都有帮助的有意义的事情。同时,大家也要大胆追求自己的理想,做自己想做的事,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有回报。

“服务同学,推进纵深改革”

在本科生活中,王力泉担任了学校第十四届、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他相信,做学生工作不仅能为同学服务,还能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学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王力泉与大家分享道:“我从学生会工作的过程中意识到了自己人际交往能力的不足,也因此学到了很多与他人交往的常识,在我看来,这些常识在未来工作中是和知识同样重要的。”对于大家在做学生工作时遇到的困难,他表示,学生工作确实花费时间,有时会让人喘不过气来,但我们一定要保持一颗“排除万难也要笑着奔跑”的心,因为我们的付出是会有回报的。

“求真务实,迎接崭新挑战”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王力泉告诉大家要学会直面挑战,因为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常言道“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我们要想抓住机会,把握机遇,就一定要踏实学习,努力提高自己,时刻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

“且行且思,凝聚青春正能量”

由于热爱文字,王力泉在校内外都有着许多文章作品,这些作品除了在校官网上发布外,有的还登上了人民日报、中国网等国家级媒体,同时,他还进行了多次团课、党课、经验会分享。他表示:我做这些工作的初心就是为了能够通过文字,通过语言来传递自己的一些感悟与经验,希望能对他人有所帮助。我也希望大家能够做到“用一颗心,点一盏灯,照一些人”,在日常生活中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最后,王力泉总结道:成为“国家战略军工领域拔尖领军人才”和“具有全球胜任力的未来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不是凭空妄言,而是个人之理想、民族之期盼、国家之需要、时代之呼唤。我们这一代青年是与国家发展贴合最紧密的一代,我们注定要见证祖国一步步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因为,我们一定要肩负历史使命,担起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学院里各级学生的相互交流,帮助大三学生对未来的深造和求职有了更深入具体的了解,同时也为低年级答疑解惑,对他们的大学生涯规划大有裨益。同学们更是以杰出师兄为榜样,在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知识,参加社会实践,德智体美劳全方位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