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召开“写给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量:

冬日的工大校园,天气寒冷,启真楼咖啡空间里温暖如春。12月10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马俊老师作为机关领导干部深入学院联系学生的指导教师,为HC001904班全体同学召开“请回答2023:写给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主题班会,会上同学们通过“时间胶囊”与未来的自己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班长黄贤纯首先代表全体同学从学风建设、班团建设、文体活动等方面对班级情况进行了介绍。同学们互动交流,纷纷表达希望在本科期间参与国际交流、科研项目、学科竞赛,参加社会实践,四年后赴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继续攻读学位等方面的目标和愿望。越努力,越幸运,同学们脸上闪耀着自信的光芒,都希望能够通过奋发图强,遇见更好的未来和自己。

马俊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指出同学们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正是拼搏和竞争的阶段,一定要设立“做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工大人”这样的目标,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充分挖掘学校和学院的优质资源,树立与高素质拔尖人才培养目标相匹配的人生站位、格局、视野和自信心。马俊老师表示,召开“写给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主题班会,就是希望能够助力各位同学找准自我定位,明晰发展方向。马俊老师要求全体同学把握当下,放眼未来,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同学们在马俊老师的指导下,纷纷执笔,完成写给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立下了对未来的希冀。在师生的见证下,班长黄贤纯和副班长杜琬瑜将全体同学的信封封存入“时间胶囊”内。“时间胶囊”里深藏着的是同学们的梦想和眼中的未来,同学们相约在2023年开启“时间胶囊”,打开尘封的记忆,穿越时光,遇见曾经的自己,共同见证彼此的成长。

今年9月以来,机关党委启动“机关处级领导深入基层联系学生”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核心地位。马俊老师作为HC001904班指导教师,多次与辅导员和班级干部沟通联系,加强班级指导,这次主题班会就是一次精心准备的育人活动。教育实验学院将继续支持机关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活动,支持班级指导教师开展工作,发挥协同育人效应,聚全校之力培养拔尖领军人才。

文/黄芮;图/黄芮;审稿/金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