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举行“文明宿舍评比”系列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2 浏览量:

为推进宿舍治理,切实发挥宿舍在养成教育等方面的作用,教育实验学院于近期开展了文明宿舍评选系列工作。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文明宿舍评比,自11月23日起,按照《西北工业大学文明宿舍评比的通知》和《教育实验学院文明公寓建设活动月的通知》,结合各年级自行制定的“宿舍公约”标准,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同各年级辅导员及舍长代表从安全、卫生、文化、学业四个方面对全院宿舍进行了评选。

“一屋一小家,环境靠大家。”良好的宿舍环境展现出了教育实验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三轮评比,最终有10间宿舍被推选为校级文明宿舍,26间宿舍被推选为院级优秀宿舍。12月11日,康鹏军副书记带领各年级辅导员来到位于星天苑和海天苑的学生宿舍,准备为获奖宿舍发放奖品,并查看部分存在问题宿舍的整改情况。

本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有效引导学生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锻炼了学院学生骨干的能力,促进了舍长之间的交流,凝聚了宿舍成员的力量。今后教育实验学院将持续以文明宿舍创建为载体,通过打造优良的舍风,努力开辟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新阵地。

文稿:黄芮

摄影:许涛涛、王涵

审核:康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