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良学风,为梦想继续拼搏——教育实验学院领导与大四学生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量:

2021年10月21日下午,教育实验学院王掩刚院长和蔡力副院长同2018级部分学生在荣誉社区沙龙室交流座谈,座谈围绕“学院究竟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充实度过大四学习生活,为梦想继续拼搏”等主题开展。

王院长从教育实验学院办学历史和培养的优秀院友开始,谈到了学院的育人理念和未来发展方向,强调学院在管理层面体现教育与教学的差别,在学生层面体现培养人才与人物的差别。同时,王院长还指出,目前学院部分方面还有改进之处,邀请同学们畅所欲言、踊跃发言,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学生代表曾庆捷、宫程章、朱睿杰、戴逸、丁磊磊、王慕尧、许雅晴等纷纷积极发言,结合了自身在学院的成长经历、发展特点,从学业培养、竞赛科研、国际化能力提升、升学留学等方面分别展开了讨论,现场十分激烈。同学们在表达了对学院培养、支持的感谢之余,也提出了对学院建设的建议,并讨论了如何成为更优秀的人,如何向着“成为人物而不是人才”的目标迈进。王院长在听了同学们的发言之后,鼓励同学们要有想法和追求,对自己的人生有规划,指出学院会积极引导学生追求梦想、扎根科研。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四的准毕业生到了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上要发光发热,传承学院的优良学风,将学院追求卓越的精神发扬光大。

讨论尾声,王院长鼓励大四的同学们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升学经验收集起来,将学院的优良学风和同学们的宝贵知识财富传承下去。同学们积极响应,表示将从多个方面整理优秀学习笔记和成功经验,为学院留下一笔宝贵财产。

 文:朱睿杰      

 图:别晓峰      

审核:别晓峰 康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