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团代会代表团参观“抗联之魂”展览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量:

11月25日中午,教育实验学院分团委组织团代会代表团参观“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展览。教育实验学院分团委书记玛哈及7名团代会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IMG_0815(20191125-141418).JPG

“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是由第三套、第四套人民币设计参与者,我国著名油画家,中国壁画学会会长,中央美术学院第一副院长侯一民先生主创、带领中央美院及壁画高研班30余名师生、历时两年半共同完成的历史巨作。雪林露宿、李兆麟弃子、桦皮裹尸送战友……以全国首创的大型素描、雕塑和实物组成的艺术综合体形式,让同学们面对面感受历史,感受东北抗联将士向死而生的精神风貌和不畏强暴的民族气节。艺术家们用这样一件宏伟的作品阐释了将革命传统继续传承的重要意义。

IMG_0816(20191125-141447).JPG

东北抗日联军的英勇斗争,是中华民族伟大抗日战争中最艰苦卓越的历史部分,在党领导的东北抗联最艰苦的年代,在生存极限的莽莽雪林中,却谱写着一曲曲壮烈的战歌,面对强悍的日寇,无数先烈以他们的一腔热血,铸就了中华之魂、抗联之魂,她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行。

(文:玛哈 图:玛哈 审核:金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