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量:

教育实验学院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26日下午,教育实验学院组织友谊校区学生党支部和长安校区学生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在万达影城李家村店开展“观看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两部中共党史教育主题电影。

《古田军号》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1929年6月至12月,毛泽东在失去红四军前委书记职务后,带着重病在闽西苏区继续实践着自己的建党和建军思想。古田会议的胜利召开,纠正了党内的错误思想,使毛泽东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正确思想终于成为我党我军的灵魂。

《第一大案》以新中国成立以来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真实再现了我党历史上反腐典型案例,以艺术的形式诠释了“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的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坚守底线。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类红色影片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成长为又红又专的拔尖创新人才,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