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团员们坚定理想、奋发图强,肩负起历史给予的使命和责任,自9月3日起,教育实验学院各团支部以研讨交流、学习文件、观看视频等形式组织同学们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书们分别采取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带领大家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系列视频的片段,回顾了过去一百年里我们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红色精神的烙痕再一次印在了每一位团员的心上。

部分团支部逐字逐句重读讲话内容,深入学习精髓;部分团支部以宣讲党史的方式,从历史的角度带领同学们深刻理解讲话精神;部分团支部朗诵了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集体致献词,满含爱国热情……团支书们纷纷倡导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增强政治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历史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表达爱国情感和分享自身感悟的热情,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分享自己对讲话精神的认识。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既看到了伟大的成就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日新月异的巨变,也看到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积聚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在实践中创新发展,砥砺勇气,锐意进取,同时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执政危机意识,直面问题,研究解决,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越性,统筹兼顾,科学发展。

——阿凘荣

我坚信,每一名共青团员,坚持跟党走,听党话,忠诚于党,“矜细行,累大德”。每一名共青团员,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为己任, “骋长辔,破长风”。每一名共青团员乐观面对挑战,积极行动,赢来春暖花开时,共在丛中笑!

——李梓倩

历史是从昨天走到今天,未来是从今天走向明天的。准确了解过去才能正确认识现在,才能科学把握未来。重视历史、学习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这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必修课。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也要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我们的信念、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曾庆捷

百年风雨兼程,中华民族光明未来的蓝图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教育实验学院的团员青年们将始终牢记他们的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文字:史文倩、玛哈   图片:各团支部   审核:康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