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感党恩,庆华诞赞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量: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为回顾建党百年以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使命感与责任感,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自10月1日起,教育实验学院各团支部以分享英雄前辈事迹、观看视频等形式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庆华诞赞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团支部以分享优秀党员焦裕禄、黄大年、屠呦呦等事迹的座谈会形式开展团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位卑未敢忘忧国”,是历史造就了这些风流人物,也是这些仁人志士推动着历史的发展,优秀共产党员们的事迹增强了支部成员热爱党、感恩党、亲近党的感情。


部分团支部组织观看了电影《长津湖》、《三湾改编》、《功勋》,短片《今日华夏,如你所愿》、《致敬每一位追梦者》以及近20年来火箭成功发射的主题视频等,见证了朝鲜战场上伟大的人民志愿军爆发出的让世界震撼的战斗力,感受到了国家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汤文俊同学根据李大钊同志在巴黎和会后对工人们发表的演说,经过精心的准备,实地复现了那次振奋人心的演讲。他扮演的李大钊同志几次振臂高呼,配合着饱满的情感,让人仿佛亲临了那段屈辱却又让人热血沸腾的历史。


聆听优秀先辈的英雄事迹,

观摩激动人心的影视短片,

同学们感触颇深,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袁浩程同学表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一批又一批胸怀理想的新青年,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中,冲锋陷阵,抛洒热血。进入新时代,广大青年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科研攻关最前沿,抗疫斗争第一线,基层实践大舞台,用臂膀扛起如山责任,用青春续写光荣梦想。恰逢建党一百周年,我们要用具体行动,脚踏实地地礼赞党和祖国。因此,我们应该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真章。”

许雅晴同学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世界,则国雄于世界。首先,要有这样的思想使命感和志向担当,行动上,不可惶惶终日,每一个青年都应该保持积极上进的态度和精神,祖国的建设是一件大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几代人奋斗才能实现的大事,由个体的努力点滴汇聚而成,我们每个人都身在其中。做好一个大学生分内的事情,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集体和班级服务,热心帮助同学,带领和影响身边的人向上奋斗;为祖国的科技进步和经济建设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文:史文倩 玛哈 图:各团支部 审核:康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