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少数民族预科班思政课并与学生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0-10-09 浏览量:

9月27日下午,校领导在长安校区启真楼报告厅参加少数民族预科班思政课并与学生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张炜,副书记万小朋、陈建有,校长助理张开富参加活动。

讲课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高宝营以“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为主题,生动讲授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英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壮举。他从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物质技术基础、中国人民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民族共同体理念以及大国担当等方面阐述了“中国答卷”的具体内涵。

在随后分两组进行的座谈交流环节,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班新生和部分高年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对疫情防控和抗疫精神的认识,汇报了自己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交流了在大学期间的收获和体会。

张炜和陈建有对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要进一步增强自信,培养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合理制定发展目标和职业规划,不断追求进步。他希望同学们要团结一心,共同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将来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万小朋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广大师生和校友们在抗疫斗争中挺身而出、勇于奉献的爱国奋斗精神,他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培养以国家繁荣和民族富强为己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教育实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文:玛哈  图:玛哈  审核:康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