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民族歌舞秀,歌舞传真情——2023级预科二班举办“歌舞传情 同心筑梦”民族歌舞秀

发布日期:2023-09-1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8日晚上,教育实验学院/未来技术学院民族预科二班在学校云天苑操场举办以“歌舞传情 同心筑梦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民族歌舞秀。此次活动由民族预科二班策划并主办,民族预科辅导员玛尔哈巴·阿合买提、民族预科二班班主任王斯妍老师和民族预科班同学参加了活动。


青春飞扬 梦想起航

一支节奏强烈的原创说唱《库尔勒的孩子》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在场的同学欢呼喝彩,尽情感受民族说唱的魅力。紧接着,极富地域特色的新疆舞以其曼妙的身姿和强烈的韵味,吸引观众情不自禁翩翩起舞,表演者生动的演绎,大展维吾尔族风采。

六名同学即兴跳起了活泼欢快的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女孩们美目流盼,男孩们潇洒大方,优美的舞步让同学们如醉如痴,掌声雷动。还有哈萨克族情歌、流行歌曲、双人K-Pop舞等,引起同学们阵阵喝彩。

因为热爱,所以相聚于此;因为自信,所以绽放青春光彩!同学们用歌声和舞蹈展现青春与活力,用相机记录下这最美好的青春时刻。夜幕降临,同学们纷纷举起手机、打开摄像头,点点光亮汇聚在表演者身上,表演者此刻就是最美的“明星”。

活动最后,现场全体师生共同跳起恰恰舞,大家在自由奔放的旋律中旋转跳跃,用优雅的舞姿和欢快的步伐表达了少数民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展示了民族预科同学们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现场气氛被推向最高潮。


歌满校园 舞动绿荫


以青春之我 赴时代之约

本次“歌舞传情 同心筑梦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歌舞秀,为少数民族学生展示特色文化和个人才艺提供了舞台,为增加新生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建立了良好的平台,同学们在一起了解不同的民族文化,增进彼此友谊,增加班级向心力,为班级文化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青春践行二十大,奋进迈向新征程!民族预科班将持续开展系列富有特色的班级文化活动,加强文化育人,坚持文化自信,增强石榴籽文化氛围的培养,共铸民族共同体意识,用青春和奉献奋力推进学院民族预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使教育实验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在为学校培养总师型人才的征程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