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党总支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6日下午,教育实验学院党总支在长安校区党建活动室召开了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副院长蔡力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文涛主持。

会上,张文涛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带领中心组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两个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其他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及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讨论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论述精辟,既有对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我们国家奋斗实践的全面回顾,也有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成就的高度评价,还有对当前我们国家发展面临环境的深入分析。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学院作为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前沿阵地,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及上级关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坚持创新等内容的指示精神,科学谋划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目标、思路及基本举措,不断提高人才培育效果。

张文涛最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是全党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及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实际,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科学统筹谋划,采取多种形式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三是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如何在“十四五”规划的大背景下,充分发挥学院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