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 凝聚磅礴伟力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发展对象的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生的党性修养,根据教育实验学院第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教学计划,近期教育实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涛老师以“延安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为题,为教育实验学院新一批发展对象进行党课培训。

张文涛老师以问题为导向,向大家提问“什么是延安精神?”由此引发同学们思考,随后老师为同学们从理论角度解释了延安精神的内涵,他指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在延安时期形成的以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主要特征的一种精神风貌和人格品质。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枣园的灯光、杨家岭的会堂、王家坪的总部……延安精神是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在中国成功的范例和缩影,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伟大精神动力。”张文涛老师结合自己学习的深刻体会,以丰富的史料、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紧密联系现实,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延安精神形成的历史过程。从延安的抗大精神、整风精神、南泥湾精神到张思德精神再到白求恩精神,张老师强调,我们党在革命时期形成的宝贵的延安精神永远是我们的精神支柱及传家宝。

最后,张文涛老师指出新时代继续弘扬延安精神,同学们不仅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理解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培养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还需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成才与国家和民族的事业结合起来,把爱国家、爱民族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各位同学要怀着新时代赋予“延安精神”的新内涵,以全新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文:宋金金 刘文星

审核:张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