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真沙龙】第79期:火箭冲压组合发动机技术研究进展

发布日期:2022-10-28 浏览量:

为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西北工业大学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实验学院聚焦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化成长需求,依托启真沙龙平台开设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训练学生追求科学精神、锤炼批判性思维,激发学生学术志趣、提升学术能力。

2022年1028日中午,教育实验学院特邀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魏祥庚教授做客我院第79期启真沙龙,线上开展以火箭冲压组合发动机技术研究进展为主题的讲座。本次沙龙由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蔡力主持,学院210余名师生参与交流。

火箭冲压组合发动机作为未来可重复天地往返运输系统的主要动力形式,备受各航天大国重视。本次沙龙魏祥庚教授主要讲解了高超声速研究背景、组合发动机形式及特点、火箭冲压组合发动机特点、火箭冲压组合发动机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关键技术研究、西北工业大学火箭冲压组合发动机技术研究进展。同学们认真聆听,交流环节积极提问,共同探讨火箭冲压组合发动机的相关特性。

沙龙最后魏祥庚教授鼓励同学们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建功立业。

图文:宁豆豆  审核: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