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分项目】2022年阿联酋哈利法科技大学学分交换项目 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量:

 

  2022年6月10日,西北工业大学与阿联酋哈利法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哈利法大学”)正式签署两校学生交换及奖学金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及项目实施规划,现开展2022年学分项目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校介绍:

  哈利法大学全名哈利法科学技术大学(Khalif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现任总统哈利法命名, 2017年初由原哈利法科技研究大学(KUSTAR)、马斯达尔学院(Masdar Institute)和阿布扎比石油学院(Petroleum Institute)三校合并而成。哈利法大学是阿联酋首府阿布扎比政府全力打造的高等学府,涵盖了机械、材料、生物、电子、化工、环境、石油、核能、航空航天等几乎所有工程学科。哈利法大学采用美国学制,现有400名教授,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均毕业或曾执教于世界顶级学府,师资力量雄厚多元,拥有世界一流实验室,研究经费充裕。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181名,亚洲排名37,在整个中东非洲地区名列前茅。

二、项目内容及选拔条件:

  哈利法大学项目针对本校大三、大四在读本科生进行选拔,学生将于2022年秋季学期或2023年春季学期赴阿联酋哈利法大学完成一学期的课程学习,项目完成且表 现优异者可有机会获得哈利法大学硕士研究生预录取资格。

(1)选派名额:20名

(2)选派年级:2019、2020级本科生

(3)选派专业:航空航天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电气及电子工程等相关专业。

(4)交流时长:1学期

(5)GPA:3.0及以上

(6)外语要求:六级430分及以上,有雅思或托福成绩者优先。

三、报名方式:

  请于6月20日中午12点前填写以下链接进行报名:

  https://www.wjx.top/vm/YEgbNMr.aspx

四、项目费用:

(1)交流期间仅缴纳西工大学费,哈利法大学免学费;

(2)交流期间住宿由外方免费提供;

(3)生活费和往返机票费等由学生自行承担;

(4)入选该项目的学生可申请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出国(境)留学资助(包括往返机票等),具体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备注:因国内外疫情情况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故录取后届时是否能按期派出要视拟派出时疫情情况而定,具体派出时间及方式将根据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小组指导下确定。

五、咨询方式:

  联系人:魏老师

  电话:1592989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