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项目】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工程专业“3+1+1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21 浏览量:

一、背景介绍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以下简称“新国大”),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洲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盟、Universitas 21、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等著名高校联盟的成员。

新国大在最新2022-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亚洲第1,全球第11。新国大重庆研究院是由新国大和重庆两江新区合作开设并自主运营的研究院,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该研究院结合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及两江新区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定位及发展方向,充分依托新国大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全球资源,围绕先进制造与材料、智能传感与人工智能、现代(智慧)物流、金融与金融风险管理等重点科研发展领域,开设高端研发平台、高新产业孵化基地和教育培训中心,致力于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学研一体化的国际创新型研究院。

2021年,教育实验学院、新国大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新国大重庆研究院三方协商建立“3+1+1”项目,共同培养高水平国际化人才。

二、项目概况

1、项目时间

本项目从本科第三学年的夏季学期开始,为期两年。

2、项目简介

本项目采用三年国内大学本科、一年衔接课程和一年研究生课程的“3+1+1”学习模式。新国大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选拔教育实验学院优秀的大三学生,在大四期间前往新国大重庆研究院接受为期一年的衔接课程学习。衔接课程合格、达到教育实验学院相关培养方案毕业要求及学位授予要求、且符合新国大相关院系录取条件者,将有资格攻读新国大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开设的计算机工程专业硕士学位课程。

3、项目费用

入选项目的学生在新国大重庆研究院学习期间的学费包含课程、毕业设计等费用,收费标准以新国大重庆研究院官网公布的学费信息为准。学生在新国大重庆研究院学习期间仍需缴纳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第四学年的学费。学生在新国大参加硕士学位课程项目学习的学费以新国大官网公布的信息为准。

4、报名截止日期及方式

2023年3月20号之前报名,合作三方计划于4月在西北工业大学进行面试。

5、申报条件

1)教育实验学院在籍学生,专业不限,且前五个学期平均学分绩82分及以上,并于派出前修读完所有思想政治理论类课程,满足西北工业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

2)雅思6.0分及以上或托福85分及以上。雅思、托福均无单项分数要求,申请时若暂无雅思、托福成绩,可先提交其他英语能力证明,如英语四、六级成绩。雅思、托福成绩最迟6月底提交。

6、报名流程

请于项目报名截止日期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PDF格式)压缩后发送至邮箱 weixiaodong@nwpu.edu.cn,并同时将纸质版申请材料交至教育实验学院101办公室。

1)前五学期成绩单(盖公章)(含百分制平均学分绩)

2)英语能力证明(雅思、托福成绩单或英语四、六级成绩单)

3)获奖证书和其他有关证明材料

4)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5)报名表(附件1和附件2)

7、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老师

电话:15929893151

8、项目信息交流群

9、项目详情请见附件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