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未来技术学院赴阿联酋哈利法大学开展冬令营项目

发布日期:2024-01-26 浏览量:

2024年1月22日,西北工业大学教育实验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组织全校20名学生赴阿联酋哈利法大学开展冬令营。本次冬令营是哈利法大学首次举办,来自我校及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100名优秀学子齐聚石油大国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正式开启两周的冬令营之旅。

两周的时间里,学生将分别参加关于能源动力、水与环境、医学健康、航空航天、先进材料、人工智能等主题的学术报告,并赴相关研究中心参观。之后,冬令营的学生将开展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并有机会参访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及中国驻阿企业了解当前核心产业发展趋势。

第一天的开营仪式让同学们对哈利法大学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经过了几天的学习与生活,同学们渐渐适应了这座城市。作为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多元而充满活力,它拥有众多展现人类迁移、丝路贸易、沙漠、航海等悠久历史的名胜古迹。这里有让人叹为观止的清真寺、豪华壮观的宫殿、全球闻名的主题公园、精美绝伦的博物馆,还有无尽的沙漠和海滩......同学们对之后的冬令营活动充满期待。

在此期间,学院协助国际合作处,与哈利法大学商谈开展海外毕设项目等事宜。同时,与我校正在哈利法大学参加春季学期交换的学生进行了交流。教育实验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的2021级本科生廖畅谈到在这里的交换体验:“来自全球各地的学生在此相聚,虽然口音、外表不同,但彼此包容。这里设施完备,生活、学习便利,课余活动丰富,这里的交换生活让我变得更加自律和独立。”

此外,本次动冬令营活动得到了人民日报的关注与报道。活动的举办有利于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其全球胜任力,也将深化我校与哈利法大学的合作,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搭建将更广泛多元的国际交流平台。


文字:魏晓冬

图片:冬令营项目组师生

审核: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