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DREAMLAND英语角值班学生职责说明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量:

教育实验学院于2021年春季学期创办DREAMLAND英语角,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包括国际学生);学期内,“英语角”活动于每周五晚上七点在教育实验学院楼准时举办。DREAMLAND英语角自创建以来,在学院老师精心组织和值班学生认真协助下,有序开展了各项活动。

截止2021年11月中旬,活动已持续举办了24周,吸引了来自全校十余个学院约2000名师生参加;成为继外国语学院主办的英语角之外,第二个由学院主办且面向全校的英语角,旨在提高学生英语交流能力和全球胜任力。

为了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DREAMLAND英语角活动持续有序开展,现将英语角活动每周值班学生的职责明确如下。

一、学期内,每周三学院English News Report Core Team(英文新闻报道核心小组)组长(现任组长:郑欣宇)协调各位组员时间后,明确本周活动轮值的同学并公布。

二、每周三(下午五点之前)由组长结合学院老师建议的主题关键词,汇总同学关于当期英语角主题内容的建议后,将当期英语角主题发给学院老师(外事秘书:魏晓冬)。

三、每周四(下午五点之前),学院老师审核主题后,请相关学生设计并制作当期英语角海报。

四、每周四(晚上九点之前),学院老师(外事秘书老师)应将当期英语角活动通知/海报转发给同学,并提交学院“荣誉之声”公众号发布。

五、每周五晚上(不晚于18:45),两名值班学生准时抵达英语角活动现场(学院楼大厅),在签到处布置桌子并摆放活动所需饮料、小食等。值班学生需联系学院老师提前确认饮料、小食存放处并领取。

六、值班学生在活动开始时,应简单介绍本期活动主题,并围绕主题做3分钟左右阐述,作为活动“热身”环节。

七、值班学生在活动开始后一小时左右,开启签到系统,供参与者签到。

八、活动结束后,值班学生应将桌椅归回原处,并清理现场垃圾,关闭学院楼门、灯等。

九、值班学生负责拍摄活动照片,并撰写当期活动的英文新闻稿件(中文稿件通常由国际化班委负责);经组长汇总后提交学院老师(外事秘书:魏晓冬);经学院相关领导审核后,发布在学院网站及学院“荣誉之声”公众号等。

十、值班学生的相关工作,可计入志愿服务时长;具体计算办法请咨询学院老师(外事秘书:魏晓冬)。

教育实验学院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