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量:

2021年5月13日下午,教育实验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长安艺术学堂”项目捐赠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南山艺堂顺利举行。教育实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涛,教育实验学院院长王掩刚,副书记、副院长康鹏军、副院长蔡力、袁云,校教育基金会副主任徐伟侠,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方原,长安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周文革,中国青年舞蹈艺术家、纽约城市芭蕾舞团独舞演员陈镇威等出席活动。

此次文化艺术节的主题是学习艺术知识,提升审美能力,丰富综合素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文化艺术节在中国青年舞蹈艺术家、纽约城市芭蕾舞团独舞演员陈镇威的芭蕾艺术公开课中徐徐拉开帷幕。教育实验学院学生代表以访谈的形式与陈镇威老师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互动。陈镇威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芭蕾舞的发展历程和代表剧目,分享了自己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克服困难、实现梦想的励志故事。他激励同学们要学勇于克服困难、坦然接受挑战。困难是成功道路上的挑战,每完成一次挑战,在收获喜悦的同时,就会得到进步和成长。要学会坚守和专注,坚持自己选择的路,专注自己的事业、专注于当下,这样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有所成就。在访谈过程中,陈镇威老师还示范了芭蕾舞的一些基本动作,并和周至县永丰小学的舞蹈教师和学生们共同表演了精彩的芭蕾舞蹈《蓝色的天使》,让大家在现场体验芭蕾之美。

此次文化艺术节得到长安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该公司监事会主席周文革代表长安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向教育实验学院捐赠了艺术课程,教育实验学院院长王掩刚代表学院接受了捐赠。校教育基金会副主任徐伟侠向长安国际信托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

仪式结束后,陈镇威老师和永丰小学的学生在教育实验学院玛哈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科学艺术馆、校史馆,教育实验学院的优秀学生向来自大山的小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据悉,本次文化艺术节为期两周,将举办音乐、舞蹈、绘画、艺术史等方面的学习和交流活动,学生可以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来自中国美术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大学的艺术名师的讲座课程,并举办文艺展演。

文稿:玛哈、陈华康 审核:康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