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开展“学党史 铭初心 堪大任——与信仰对话”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5 浏览量: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两千多荆门义工的心,一群穿着红马甲志愿者成为战士,我们希望让每一个人都能有尊严地活着……”5月15日,学校“学党史、铭初心、堪大任——与信仰对话”主题实践活动的宣讲台上,曾多次荣获“全国文明家庭”、团中央“全国优秀志愿者”、“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的严昌筠,回想起那段艰辛又光荣的时光,仍激情昂扬。

这是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面向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点活动之一。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彭蓉简要介绍了宣讲嘉宾严昌筠和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党史宣讲百家行”宣讲团基本情况。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400多名师生代表,在长安校区现场聆听。

2006年,严昌筠发起组建了湖北省首家民间公益组织——荆门义工联。他带领这支公益队伍播洒爱心、扶弱助贫,足迹踏遍荆门60多个社区和100多个村组,吸纳2800多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疫情期间的经历让我们变得更有信心,我们在这个大时代参与了这个大事件,作为见证人,为自己出一份力而感到自豪。”严昌筠说道。

讲述延安故事,传递精神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新”又“有心”。来自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党史宣讲百家行”宣讲团的青年教师任学文、拓刘盼、王亮、贾战欢和董丽娜等,以微党课分享、诵读红色家书、音乐党课等形式,以《重温党的七大 增强看齐意识》、《新时代白求恩精神的践行者》、《毛泽东与毛岸英的家国父子情》、《盛开在党旗下的马兰花》、《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等为主题。通过独特的视角,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从小切口彰显大道理,以小视角折射大时代,丰富的内容与别致的宣讲形式,叩击人心,激起共鸣,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竹园三号书院以及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柔性电子研究院、航空学院、教育实验学院、计算机学院、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等单位联袂承办。

(文字:玛哈、王凡华 图片:沙依旦姆、粟霖城 、艾孜尔丁 审核:王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