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探索与开辟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近期,在教育实验学院106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山磊老师以“中国革命新道路的探索与开辟”为题,为教育实验学院新一批发展对象进行了党课培训。

首先,山磊老师以鸦片战争后中国进入一段任人宰割、无数先贤开始探索救亡图存道路的历史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述了农民阶级、资产阶级、地主阶级对中国道路的艰难探索过程。

其次,山磊老师着重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对于中国革命道路的开辟,从十月革命对中国的影响到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我们党开始了对中国革命道路的初步探索。通过详细讲解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的过程,使同学们懂得了中国革命道路开辟过程的艰难性。老师强调,中国革命道路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铺就的,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人也曾遭受阻碍和挫折,但在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探索与总结下,最终找到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

最后,山磊老师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从中汲取了历史智慧,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希望同学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文:宋金金 刘文星

审核:康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