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教育实验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特邀电子科技大学康凯教授开展学术前沿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18 浏览量:

为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增强学生的科研兴趣,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榜样力量,依托学术前沿报告,营造良好的学风、学术氛围。2019年4月17日,教育实验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特邀电子科技大学康凯教授为学院80余名本科生作题为《面向5G通信的CMOS宽带集成电路设计及个人成长经历》的报告。会上,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姚如贵首先介绍了康凯教授的工作经历和学术成就。康凯教授作为教育实验学院98级院友,对学校、学院有着深厚的感情。康凯教授以切身求学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成长过程。现场气氛活跃,康凯老师以提问的方式启发同学思考,图文并茂的幻灯片、朴实易懂的语言,极大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让同学们在宽松、快乐的学习环境中思索自己的学术生涯规划。

随后,康凯教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5G通信所需的技术支持、国内外行业发展现状和技术应用领域,极大提升了同学们专业兴趣。最后,康凯教授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CMOS宽带集成电路设计相关的科技前沿知识,鼓励同学们要不断拓宽学术视野,夯实专业基础知识。

提问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康凯教授立足学生发展,结合切身经历认真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本次报告,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学科专业知识,还促使同学们深入思考自己未来的学术发展方向,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学术氛围。

(文稿:南云 审核:姚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