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举办“以书为友,悦读人生”读书分享活动暨唐诗宋词诗歌赛

发布日期:2019-04-24 浏览量:

为了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思想精髓,引导同学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教育实验学院举办了主题为“以书为友,悦读人生”的读书分享活动暨唐诗宋词诗歌赛。学院辅导员兼国际化秘书南云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她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来丰富人生阅历,增强文化素养。

首先进行“以书为友,悦读人生”的读书分享活动。石颖超同学用生动凝练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了桐华《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和米歇尔*奥巴马的《成为》,让同学们感受到文字的优美和传神;曾作鑫同学以平实质朴的语言,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路遥先生的著作《人生》;唐睿婷同学从辩证思维角度带领同学们深入剖析霍达的著作《穆斯林的葬礼》;张珏睿同学通过关正文的《见字如面》,提醒同学们面对碎片化的信息泛滥时,需要专注阅读,文字的美好有助于我们守护内心的平静;马浩然同学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暗算》里不同主人翁的特点,让同学们体会到英雄本色。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每位分享同学都能够用精准的语言去刻画每一本书籍的内容和体会,并将自己对书籍的喜爱之情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接着,进行唐诗宋词诗歌赛环节。腹有诗书气自华,古诗词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滋养着我们每个中华儿女。在点字成诗、你画我猜、看图猜诗和飞花令四个比拼环节中,同学们徜徉于唐诗宋词的海洋中,体会到了“以诗会友”的乐趣。经过一番激烈比拼,唐睿婷、吴彤、牛岿筱三位同学以总分250分的成绩独占鳌头、傲视群雄,唐子杰、周晨阳、侯佳润以180分的成绩屈居榜眼,张珏睿、曾作鑫、徐榕蔚以170分的成绩位列探花。

开卷有益,文以载道。让我们一起畅游书海、共鉴珠玉,共同营造书香满满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