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学程育人|教育实验学院开展2018级学生阶段性测验和学业精准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30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重点工作,强化人才培养质量,实施全员、全程、全方位协同育人,针对2018级学生,教育实验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学业指导工作。

本学期伊始,教育实验学院积极组织重点科目任课教师座谈会,评估学生修读课程难度,听取任课教师建议。学生课业修读过程中,学院定期召开学习委员座谈会,及时了解学生学业状态,实施重点科目全过程监测。针对学习难度较大的科目,开展阶段性测验和学业精准帮扶。

本学期,教育实验学院组织2018级同学参加全国英语四级模拟考试、《复变函数》和《大学物理》等科目的阶段性测验。考试期间,同学们诚信作答、认真检查,考场秩序井然。考试结束后,教育实验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成员对试卷进行了详细、及时的批阅,同学们领取试卷后认真总结失误,及时查漏补缺。

针对学习难度较大的《复变函数》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学院特邀理学院王永忠和唐亚宁两位任课教师聚焦难点章节进行专题辅导,实施学业精准帮扶。帮扶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梳理前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将难点问题及时消灭,学习动力明显提升。

通过开展阶段性测验、学业精准帮扶工作,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了极大提升,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极大地促进了我院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