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召开学业预警-学业帮扶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05 浏览量:

为加强教学管理,维护学院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树立优良的学习风气,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人才,教育实验学院制定了《西北工业大学教育实验学院本科生学业预警与学业帮扶工作管理办法(试行)》,针对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学业存在问题学生,实施分层次、分级别的学业预警和学业帮扶。

为落实学业预警与学业帮扶工作,2019年11月20日、12月2日分别在长安校区和友谊校区召开学业预警-学业帮扶学生座谈会,会议由教育实验学院姚如贵副院长主持,王掩刚院长做总结发言,教学秘书南云、陈喜娟全程参加。

会上,教育实验学院姚如贵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业预警的初衷和目的。学院的学业预警不同于学校的学业警告,主要是为了提醒同学们重视学业,防微杜渐,同时协同学院领导、教学秘书、辅导员、班主任共同对学生的学业进行全方位帮扶。随后,学院教学秘书南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业预警与学业帮扶工作管理办法的细则、工作流程以及留存文件,对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2017级、2018级触发学业预警情况进行了通报。最后,教育实验学院王掩刚院长鼓励学生发现学业问题后,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做好学业规划,充实过好每一天。在完成学业基础上,探索个性化发展途径,努力成为“标杆”,共同捍卫荣誉。

会后,学院教学秘书陈喜娟老师向学生分发了《西北工业大学教育实验学院本科生学业预警通知书》,告知学生积极和班主任、辅导员联系,争取在本学期获得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