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召开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线上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量:

教育实验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始终认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拔尖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要综合实践环节,也是在本科阶段夯实学业基础,加速本研衔接的重要环节。

自疫情发生以来,总支书记、院长王掩刚教授带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本科(预科)教育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分析研判推进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遇到的问题,协调职能部门和专业学院,为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做好服务。根据疫情发展,及时将原定国外、校外开展毕业设计的同学转为校内毕业设计。通过《疫情时期,风雨同舟,共克时艰——致校内18位指导教师的一封信》,汇报转换相关情况。制定《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育实验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按指导教师所在学院划分13个毕设小组,构建毕业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服务体系。在试填《每周毕业设计进展表》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开题阶段专题调研。

为了更好的了解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开展情况,3月12日下午3点,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线上推进会,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陈莹主持,副院长姚如贵、副书记金秉乐、教学秘书宁豆豆以及2016级12名毕设小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毕设小组长首先就本小组毕设整体进展、与指导老师沟通交流情况、目前存在困难以及希望学院协调等方面进行了发言。绝大部分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都能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大部分同学每周保持与指导教师多频次、深入的线上沟通。大家结合研究工作开展文献检索和大量的专业文献阅读,认真学习相关软件学习。部分同学克服计算机硬件受限等诸多困难,积极开展数值仿真、模拟实验。

与会师生就进度要求、文献查阅、实验模拟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姚如贵老师鼓励大家,要有耐心、有恒心地认真完成毕业设计的每一个环节,注重过程体验和思考,提升自身科研素养,踏出科研工作的第一步。金秉乐老师鼓励大家加强与研究生和博士生的沟通,在特殊时期要克服浮躁情绪,不懈怠,不松劲。宁豆豆老师就毕设系统相关操作问题进行了提示。陈莹老师建议各位小组长在关注毕设的同时关注大家的学习和生活,及时收集和反馈同学们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召开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线上推进会,既全面了解了学生目前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也提高了学生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下一步,学院将持续跟踪学生毕业设计工作整体进展,发挥班主任作用,用好“启真沙龙”平台,适时组织文献检索和阅读、论文撰写、科研方法等交流活动,全面服务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顺利进行。

(文:宁豆豆 审核:姚如贵、金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