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为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学遥寄爱心

发布日期:2020-03-28 浏览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开启了线上教学模式。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本科(预科)教育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在工作群及时通报学校学院工作动态,坚持深入年级、深入课堂了解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

2019级预科班本学期新开《大学物理(预科)》和《计算机基础(预科)》,对于部分学生存在一些难度。虽然前期任课教师为学生收集了电子版教材,部分预科班同学仍提出希望能够购买纸质版教材,提高学习效率。同时,由于疫情,网购教材不发新疆等地。王掩刚院长了解情况后,积极联系教材科、出版社,安排陈喜娟和玛哈两位老师为学生购买、邮寄相关教材。

教学秘书陈喜娟老师、辅导员玛哈老师、学习委员各司其职,希望以最快的速度将教材邮寄到同学们手中。由于教材征订采取自愿原则,每个学生的教材清单不尽相同,学习委员协助辅导员采集学生需求、统计邮寄信息,并逐一核对。教学秘书陈喜娟老师和辅导员玛哈老师全面调研最快捷的购书渠道和邮寄渠道,最终选择网络购书,由顺丰空运快递寄出。陈喜娟老师具体承担了买书、打包发货工作,细心的根据发书单和邮寄地址,进行配书、分包,输入物流地址,并在第一时间为同学们寄出,22份快递带着学院的关心寄往祖国的各地。

从发出快递第二天开始,同学们便陆续收到了快递,远在新疆阿勒泰的同学也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了书本。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感到很温暖,纸质教材可以有效的提高学习效率,感谢学院的贴心服务。

在疫情关键时期,学院始终是学生坚强的后盾,竭尽全力最大限度地为学生提供充足的学习资源。希望每位居家学习抗疫的同学能斗志昂扬,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学习任务,待到校园再见时,能交出一份满意的抗疫、学习两不误的答卷。

文:玛尔哈巴·阿合买提 审稿:姚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