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2019级召开“共同进步”学业帮扶活动中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4-17 浏览量:

为帮助学生解决学业问题,保证每一位同学都能“不掉队”,实现共同进步,教育实验学院2019级同学们积极开展学业帮扶工作,由成绩优异学生与触发学业预警的学生组队,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和学习方法指导。为了解同学们学业帮扶工作进展情况,教育实验学院于4月16日晚上召开了“共同进步”学业帮扶活动中期座谈会,座谈会由2019级辅导员黄芮主持,17名负责学业帮扶工作的学生参加会议。

黄芮老师从年级层面分析了寒假以来学业帮扶工作的进展情况。17名负责学业帮扶工作的同学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采取的经验做法、帮扶学生现状、心得体会四个方面依次进行了介绍。侯天乐同学表示,为帮助同学对知识点进行巩固,他从网上搜集到相关知识点总结和练习题、试卷并分享给帮扶同学。曹馨月同学谈到,她帮助同学梳理每节的知识点,分析章节的重难点,并且分享自己对于数学分析的课堂笔记。袁浩程同学说,他首先询问帮扶同学不懂的知识点和题型,然后对症下药,挑选课本中对应的练习题进行巩固强化,并且通过QQ进行日常的学习交流。王业良同学建议同学们针对自己的薄弱学科主动在网上观看学习视频,重视课本定理公式的应用,将题型分类,注重举一反三。座谈会上,每一位同学都分享了自己在帮扶工作中的收获和见解,为后续工作的继续开展提供了建议。黄芮老师认真聆听了每位同学的发言,详细了解了帮扶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对同学们的帮扶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鼓励学业拔尖的同学发挥自己的学科优势和特长,在学业上帮助其他同学,继续继承和弘扬学院学业帮扶的优良传统,实现教学相长和共同进步。

本次会议是在疫情期间,全年级同学在学习上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充分体现,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畏困难、不断前进。

文:刘坷卉

图:刘坷卉

审核:金秉乐、黄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