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开展大创项目结题验收线上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0-04-13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的通知》的要求,教育实验学院对本院在研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简称“大创项目”)开展结题验收工作,本次共23个项目申请结题。4月11日下午,教育实验学院组织2020上半年大创项目结题验收线上评审会,邀请万方义、史豪斌、戴玉超、傅茂森、胡劲文、王靖宇等六位老师担任评审专家,分两组进行结题验收。

4月11日下午14:00,各位评审专家与答辩学生相聚“云端”。会议开始,教育实验学院姚如贵副院长感谢各位评审专家受邀担任评委,并对答辩评审会议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结题验收会上,各项目负责人通过精心准备的结题材料和答辩PPT,向专家详细汇报了项目的创新之处,展示了项目成果。专家提问环节中,评委老师就项目研究方法、总结报告的撰写以及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同时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质询。评委老师也结合专业特色,为各组项目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通过项目答辩,使得同学们得到了专业性的指点,找到了项目的欠缺之处。评委老师耐心指点,答辩同学虚心受教。答辩评审会在秩序井然、温馨和谐的氛围中进行。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时间,23个项目答辩工作圆满完成。项目组成员表示在过去一年多的项目训练过程中不仅开拓了自己的创新思维,也培养了创新精神,提升了实践能力,更在这个过程中对大创项目的宗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今后的科研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大创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的圆满成功得益于评审专家与学院的大力支持,也是学院践行人才培养大讨论“加强实践教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协同育人的有益探索。学院将继续跟进做好后续的材料整理和归档工作,鼓励学生结合结题项目开展更加深入的研究,尝试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同时,学院将为申报2020年大创项目做好动员、组织等准备工作,助力我院更好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

(文:宁豆豆、别晓峰 审核:姚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