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学习“三秦楷模”,HC学子积极行动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量:

庚子年初,一场“新冠病毒肺炎”肆虐神州大地,数以万计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警务工作者,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用最美的逆行诠释着责任与担当,是他们用无畏的意志铸起了牢不可摧的防线,是他们用辛勤的付出阻延了病魔扩散的脚步,是他们用奋力的拼搏换来了云开雾散的蓝天。三月底四月初,教育实验学院广大学生党员按照学院党总支的部署,以线上交流的方式开展了向“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赵梦桃小组学习活动,并结合学校实际,学习了多位线上教学的先进典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发奋图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展现HC学子的蓬勃力量。

友谊校区第一党支部

陈思诺【2016级】:通过学习了施秉银、付凡平同志,赵梦桃小组的先进事迹,以及教师典型,我看到了在疫情期间,各行各业的人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大家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才会有现在中国疫情向好的局面。他们甘于奉献,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党员去学习。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虽然能力有限,但可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帮助班级以及宿舍的同学,为学校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三秦楷模”们这种不畏艰险,恪尽职守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丁 翼【2016级】: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施秉银不畏疫情,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他深入隔离病房,冲在一线,他是院长,更是一位逆行勇士。施秉银心系疫情,在他眼里只有抢救患者,2月5日出征武汉临行前,他动情的说:“我要求我们团队提前去,早去一点,就可以早一点投入一线救治,就可以挽救更多的生命。我们不仅要参与临床救治,更要为国家提供疫情防控的方案和建议。”从走上抗疫战场的那一刻起,施秉银一直夜以继日的在战斗,从未停歇,他就是这样一位肩抗使命、怀揣责任、不忘初心的白衣战士,生命不息,战斗不止……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做好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学习楷模榜样!

友谊校区第二党支部

毕文华【2016级】: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不管是奋战在一线的医生,还是承担着教育重任的老师,亦或是辛苦劳作的工人,他们都竭尽全力地用自己的方式表述着自己对国家的支持,对人民的奉献。一个个岗位虽然普通平凡,但又不可或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树立起榜样,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们要主动学习这种精神,我们虽然无法在前线冲锋陷阵,但是我们可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国家减少一份负担。

梁云燕2017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我国的响应措施可谓世界表率,正是因为有了许许多多的“楷模”在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我国才能成功遏制 疫情蔓延、逐步复工复产。每个人都擎着一点萤火,当我们紧紧相拥时变汇聚成闪耀星河,在沉默的深夜里熠熠生辉,所有向上的平凡终将被看见,被书写为必有回响的不凡。

友谊校区第三党支部

石颖超【2017级】:疫情当前,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面对着疫情期间种种不同寻常的情况,各行各业的劳动人民充分发扬爱国敬业的奉献精神,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动性,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我校的老师们主动创新,想出各种奇妙的点子。或是摆出薯片、X战警,吸引同学们上课的注意力;或是装备齐全,为保证线上上课效果做足准备;或是充实PPT,传发电子课本,解决同学们“课本难”的窘境。各位老师的敬业精神着实令我感动,感觉自己不好好听讲都对不起老师们辛辛苦苦的准备。在学校之外,医生、扶贫带头人等等,他们都在努力想着自己的法子解决眼前的困难,为人民的幸福生活提供保障,尽全力维护自己战线的完整,保证我们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巨大的社会的正常运转。我们作为学生呆在家中,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降低学习效率,但是我们也要想一些具体的办法鼓励和督促自己的正常学习。这个时候,保证自己战线的平稳运转才是对社会的最大贡献。

陈小虎【2016级】:施秉银同志在疫情发生后,毅然率队奔赴武汉前线,与病魔较量,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与命运抗争的残疾人楷模付凡平,命运虽夺取了她的双手,但磨平不了她不服输不怕苦的精神,不仅成为农村致富带头人,还帮助更多残疾人脱贫致富;为党奉献57年的赵梦桃小组,坚守纺织报国的初心使命,代代传承劳模精神,疫情期间,为湖北捐款捐物,积极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和实现纺织行业发展双胜利做出了杰出贡献。三位“三秦楷模”为我们广大青年党员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学习他们坚守初心使命、永远奋斗的优秀品格,学习他们舍身忘我、矢志奉献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们恪尽职守、埋头苦干的朴实作风,学习他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拼搏精神。

长安校区第一党支部

姚江浩【2016级】:努力需要动力,而榜样就是激发我们动力的火种,让我们知道有那么一群人,在尽全力拼搏,奋斗,用他们的行动引领着我们。勇攀医学高峰,奔赴抗疫一线,施秉银告诉了我们什么是医者仁心;坚毅应对残疾,带领百姓脱贫,付凡平告诉了我们什么是自强不息;集体群策群力,共同创先争优,赵梦桃小组告诉了我们什么是携手奋斗。坚守在教学岗位上的老师们也在用网络将知识传播到我们面前,我们要学习榜样的精神,不辜负老师们的坚守,努力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使青春更好地服务于祖国和人民。

张建设2016级】: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身处不同行业、互不相识的人们,不约而同地站在一起构筑起抗疫的钢铁长城。身为医生的施秉银,身先士卒,带领着医疗队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挽救了许多患者的生命;身残志坚的付凡平,不惧苦难,带领贫困户和残疾人脱贫致富,积极为一线抗疫人员捐赠物资,平凡的名字后是一段不平凡的人生;甘于奉献的赵梦桃小组,不忘初心,疫情发生后积极捐款捐物,复工复产,梦桃精神在她们身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三秦楷模是全民抗疫浪潮中最美的浪花之一,还有着许许多多的人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继承榜样的精神,积极向上,甘于奉献,为祖国的强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而不断奋斗!

长安校区第二党支部

章飞宇2017级】:通过学习了施秉银、付凡平同志,赵梦桃小组的先进事迹,我对他们的坚守初心,舍身忘我的精神感到敬佩。他们不仅在日常恪尽职守,不懈奋斗,在疫情期间更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拼搏精神,为疫情的防控做出了贡献。而在学习了我们学校的教师典型后,我也为我们学校拥有这些“有趣”,机智的教师而感到自豪,我们也拥有“网红”老师,“主播”老师。我们要对依旧在线上坚守岗位,兢兢业业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和理解,也要以勤奋的努力来回报学校和老师。

冉恒轩2017】:学习了“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的先进事迹,体会到了千万共产党员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品质。他们虽然身处基层,甚至身患残疾,但从未向困难低头,一直迎难而上不忘初心,把人民利益放在了第一位,舍身忘我矢志奉献。我们的教师典型也是如此。这生动有趣的课堂背后是每一位老师的苦心钻研、恪尽职守,尽管线上学习有诸多不便,仍将同学们放在第一位。作为学生我们也要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堂,对得起每位老师的辛勤付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说道:“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同学们,作为学生党员,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以“三秦楷模”为榜样、以广大优秀青年为榜样,以身边的优秀师生为榜样,努力学习他们坚守初心使命、永远奋斗的优秀品格;学习他们舍身忘我、矢志奉献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们恪尽职守、埋头苦干的朴实作风;学习他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拼搏精神,用青春之音谱写青年一代最美的华章。

撰稿:许涛涛、各支部 审核:张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