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项目立项评审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6-19 浏览量:

在教务处统筹部署和学院精心策划下,教育实验学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大创”)创新项目立项评审会顺利举行,本次答辩分两场举办,分别在6月12日下午和6月17日下午,因部分学生还未返校,大创评审会以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会议邀请王靖宇、傅茂森、袁小庆、史文涛、张晓博、刘闯、姚如贵、刘汉儒、汪辉等9位老师担任评审专家。

本次共28个项目申请答辩,分3个小组进行。答辩环节分为项目负责人陈述和评审专家提问两部分。学生们积极踊跃,认真准备,大方展示,评委老师就立项评审项目的主要内容、研究方法、创新与特色、预期成果、经费预算及结题项目的预期目标达成情况等相关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对项目的研究重点、实施思路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同学们精彩的汇报讲解给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提出的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的一项举措。本次立项答辩意在给各项目团队一个公平的展示机会,使同学们在创新创业训练各环节得到全面的锻炼;同时,通过高水平评审专家的点评,提高项目的整体水平,提高项目在国家级、省级项目评选中的竞争力。

学院将继续跟进做好后续的经费管理、过程跟踪等工作,鼓励学生将课题研究融入本科学习过程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及科研产出能力。

(文:宁豆豆 审核:王掩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