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召开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量:

2020年10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积极相应学院号召,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促使学生积极关注国家时政并深刻思考,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思想和政治觉悟,教育实验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组织对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深入交流讨论。

座谈会于12月9日下午,在学院楼106会议室召开。教育实验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康鹏军,少数民族预科班辅导员玛哈,一班班主任陈喜娟及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上,预科一班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的同学踊跃发言。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与经历,在回顾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时对家乡脱贫前后的变化发表了感受。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感悟。随后,康鹏军带领同学们围绕入学后的收获、体会以及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与生活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

听取师生们的发言后,康鹏军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国家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有着重要意义的会议,同学们应该认真学习并发扬此次会议的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少数民族预科班是学校各级领导非常关注、重视的一个群体,学校将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与建议,积极为同学们提供帮助,进一步完善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建设。

最后,康鹏军对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同学们应当坚持集体自习,提高自律性;合理利用课余时间,多运动,强身健体;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开拓眼界;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文:玛哈 图:玛哈 审核:康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