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点燃未来灯塔,引领社会前进,做新时代领跑者

发布日期:2021-09-11 浏览量:

为了引导新生明确人生目标、更好度过四年大学时光,2021年9月8日晚7点,王掩刚院长在教东D307教室为2021级新生带来了一堂以《点燃未来灯塔,引领社会前进,做新时代领跑者》为题的精彩讲座。

王掩刚通过讲述他在西工大改变专业方向遭遇的困难,以及最终克服困难所达到的成就,以身为例,提醒同学们不要被专业标签束缚,而要踏实进取、把握当下、奋斗终身。他幽默风趣、富含哲理的讲解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现场掌声不断。

“初入校园的同学们如何才能度过有意义的大学时光?“王掩刚紧扣教育实验学院“协同育人、交叉创新、中西融汇、追求卓越”的宗旨,为2021级新生绘就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蓝图。王掩刚为同学们提出三个建议:勇于体验新生活,补缺遗憾;掌握人生状态,关注选择权;适应大学节奏,打好基础。同时,王掩刚阐释“专业、学科、领域”三个词的深刻含义,再一次提醒同学们要打破心理束缚,脚踏实地,提醒同学们认真思考,三年后的自己想要什么状态,以此做好自己的大学规划。

王掩刚为学院新同学详细讲解了教育实验学院平台的特点及优点,并期待同学们能够在未来四年大放异彩,不遗余力的向前奔跑。他强调,教育实验学院欢迎和鼓励每一个发光的学生,并愿意将每一个同学心中的“星星之火”引导至燎原之势。“只要你有光,我们就会把它点的更亮!”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也应勇于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梦想,走好属于这一代人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