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教育实验学院2021级本科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日期:2021-09-11 浏览量:

为使2021级新生了解校史校情,2021年9月8日上午9点,教育实验学院组织2021级学生们分批次参观了长安校区校史馆。从学习校史开始,同学们迈出了他们成长为“工大人”的重要的一步。

伴随着校歌,同学们在校史馆中回顾了我校的发展史,聆听西工大建校故事,感受西工大人文精神。从“公诚勇毅”校训、“三实一新”校风,到“西工大现象”、“歼-7E研制传奇” 、“西工大创下的全国第一”、“自主研制的无人机方队亮相国庆阅兵”等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事项,都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西工大的内涵与实力。同学们徜徉其中,受益匪浅。

展馆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共同见证了西工大建校以来的风云变迁。现代化校史馆展厅内丰富的展品,使同学们仿佛置身于激荡的历史长河之中,与先贤对话、与前辈共鸣!作为西工大的一面旗帜,校史馆从不同的层面展现了学校一路走来的风雨历程,透射出“三航”名校的辉煌历史与深厚底蕴。两院院士中国材料之父师昌绪、杰出校友吴仪、谭绍文等为代表的优秀校友事迹,鼓舞着同学们不断奋发向上、刻苦向学,同时也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所肩负的责任与努力的方向。

通过参观校史馆,同学们不仅对西工大的校史校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对西工大产生了一份敬意,进而提升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励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创佳绩,为学院、学校乃至国家的进步和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