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迟迟,愿你不迟| “归晚放纸鸢’’—风筝制作大赛回顾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量:

三尺素布,五根竹条,一份颜料,再辅以热忱与灵感,挥毫间便可为工大的天空增添一抹游动的色彩。

4月13日上午,在20余只风筝翱翔过星天苑操场上空之后,由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教育实验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摆渡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协办的“归晚放纸鸢’’—风筝制作大赛正式画上了句号。

在这四周的时间里,工大学子们热情高涨,来自不同学院的100多名同学组成了21支风筝小分队。有的队伍层层渲染,用画笔温柔地勾勒出一个世界;有的队伍精密计算,数学分析,以更高更稳为最终目标;有的队伍则燃烧起自己久未动用的艺术之魂,将脑海中的“奇思怪想”付诸于行。

也许是太阳公公突然决定要睡个懒觉放松一下自己了,评比当天早上工大校园里雾气腾腾。但迷蒙的大雾并没有淹没同学们去放飞纸鸢的热情,在短暂的停滞之后,每支队伍都准备就绪,并在陕西省风筝协会杨立宇,王成江等老师的指导下放飞了自己队伍的风筝。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现场工作人员还准备了风筝文化知识有奖问答与大型风筝表演项目。

除此之外,我们的工作人员也奉献出了宝贵的课余时间,为参赛队员们准备风筝制作材料,讲解制作方法,给活动的顺利开展送上了强有力的“助攻”。

“但借东风一线力,天高云阔任君飞“,那一只只翱翔于碧空之上的纸鸢,不正是工大学子们心境的真实写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