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故事,学习榜样精神 ——教育实验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展“走初心之路,点亮红色中国”红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3 浏览量:

10月31日,教育实验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生前往渭南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及富平习仲勋故居开展重温革命故事,学习榜样精神”红色主题现场教学活动。


当日秋高气爽,晴空万里。早上10点,经过个小时的车程,全体师生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抵达习仲勋故居。全体师生首先进行了一场庄严肃穆的拜谒仪式以表达对习仲勋先生的敬仰。紧接着同学们前往习仲勋纪念馆参观学习,了解习仲勋先生的奋斗史,感悟中国革命历史在习仲勋纪念馆里,大家仔细阅读每一块展板,认真端详一幅幅感人的照片,回顾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建立和人民幸福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为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深刻感悟到老一辈革命家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下午同学们抵达了渭华起义纪念馆,先后参观了渭华起义旧址、烈士纪念碑陈列大厅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一件件浸满革命烈士鲜血的文物、一段段记满革命斗争的史料文字,使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体验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领悟先烈们的昂扬斗志。


通过这次红色现场教学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同学们表示,这不仅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之旅,也是一次寻根铸魂之旅。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续发扬前辈革命精神,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于学习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玛哈  图:玛哈  审核:康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