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 赓续辉煌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思想建设,教育实验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于10月12日上午开展“学校史 树新风”活动,预科生同学前往校史馆参观,在缓缓道来的历史中体悟历久弥新的西工大精神。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学们依次了解了工大坚实刻苦的校风校训,艰难困顿的办学历程,繁花似锦的科创成果,以及历届师生的卓越贡献。在校风校训的讲解中,同学们领悟到“公诚勇毅”的责任担当,学习“三实一新”的踏实坚守,潜移默化地提高了新生同学的思想道德修养;在办学历程的讲述中,同学们跟随西工大的历史脚步,从古路坝的泥泞田畦到七星寺的彻夜灯火,从脉源三支的悠久积蕴到华航西迁的主动请缨,深刻体会着工大师生们传承沉淀的家国情怀;在科创成果的介绍中,同学们了解着西工大卓越的科研成果,在多个“国内第一”中体会着工大开拓创新的力量,在腾霄直上的飞机中领悟着工大筑梦蓝天的坚持;在历届校友的事迹中,同学们了解到治学报国的使命初心,传递着往届校友的坚定信念,提升了新生学习科研的信念力量。

两个小时的校史馆参观,同学们认真了解着西工大校史,从中汲取到精神力量。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往后的学习和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深入的思考,纷纷表示要夯实知识基础、牢记工大初心使命,勇担工大学子的时代重任。

文稿:沙木哈尔、黄冕 图文:祁秀莉  审核:康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