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召开民族预科教育协同育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提升少数民族人才培养质量,围绕“分层教学、预本衔接”预科学生培养方案,充分发挥协同育人作用,教育实验学院邀请预科课程开课单位开展了民族预科教育协同育人的研讨。会议于6月30日10时在教育实验学院启智室召开,教育实验学院院长王掩刚、党总支书记张文涛、副院长蔡力,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尚学群、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都琳、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谢彦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周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刚、体育部副主任聂东风、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初建杰出席。

会议伊始,张文涛书记首先感谢与会领导对民族预科教育的支持和帮助,他强调民族预科教育意义重大,需要各单位协同推进预科课程建设,提升预科人才培养质量。

接着,由蔡力副院长围绕我校少数民族预科生的培养成效、管理办法、培养方案等方面汇报了预科人才培养工作。

随后,王掩刚院长与参会领导围绕预科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专业确认、结业及深造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与研讨。

教育实验学院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预科办学的根本任务,不断推进预科教育的改革创新,并将预科教育、管理服务作为工作的主线,协同开课单位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核心任务,将教材与课程建设作为重要抓手,牢固建立教学保障体系。

文稿:玛哈 图片:南云 审核: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