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第一党支部、信息化处党支部、中国电信校园运营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2 浏览量:

4月30日,教育实验学院第一党支部联合信息化处党支部、中国电信校园运营中心党支部共赴中国电信云计算(陕西)基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携手同行、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实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涛、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薛静、中国电信校园运营中心主任王建成及西工大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阳光明丽,清风送爽。本次活动的党员一行在中国电信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基地主要机房和相关配套保护设施,了解到基地的设备概况及运行方式。随后,在陕西电信DICT科技信息体验馆中,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中国电信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的工作举措,体验了中国电信的新设施。

之后在会议室,在场党员同志进行了党课学习和心得交流。王建成、薛静、张文涛先后做了汇报。王建成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热情”为题对红色电信史进行了讲解。在抗战时期,电信设备为我党的指挥作战提供了巨大帮助。新中国成立之后,“人民邮电为人民”亦成佳话。中国电信作为党领导下完成政治任务的经济组织,努力成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主力军。

薛静在本次党课学习中,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网络强国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薛静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向大家进行解读分析,帮助大家认识当今时代建设网络强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最后,张文涛以“汇聚优质资源,为党和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主题进行分享。通过回顾教育实验学院的人才培养光辉历史和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从数据到案例、从政策到做法,帮助在场党员同志明确时代责任和个人使命。“三航+、材料+、信息+”的交叉创新人才培养平台,是机遇更是挑战。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教育实验学院的发展带来新时代腾飞的动力。

据悉,数月来教育实验学院党总支创新党建工作的思路方法,以实地教学、知识竞赛、红色话剧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学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脚踏实地、实干笃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王力泉、鲁恪;审核:于鸣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