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国强为荣誉学子讲“大国博弈与世界国防高技术发展”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量:

6月1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国强教授来到教育实验学院,以“大国博弈与世界国防高技术发展”为题为荣誉学子带来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

何国强副校长从综合国力与大国博弈讲起,分析了综合国力、国家利益、国家战略与各世界大国间的战略博弈态势,指出高新技术尤其是国防军事领域的高技术是大国博弈的战略支撑,分析了世界国防高技术的发展趋势。在互动交流环节,何国强副校长强调,综合国力的竞争离不开国防科技发展,国防力量提升进而会带动一个国家的国家影响力、国际话语权、国家综合经济实力等方面的全面提升,他鼓励新时代学子,要紧抓机遇、勇挑重担、刻苦钻研,磨砺出彩青春,升华奋斗人生,切实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王掩刚院长代表教育实验学院全体师生对学校党委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将坚决贯彻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根本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国家战略军工领域拔尖领军人才”和“具有全球胜任力的未来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为新的历史使命,在“建设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中打造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强大引擎,让拔尖人才成为新时代的领跑者,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文、图:别晓峰

审核:康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