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量:

10月25日,教育实验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展开全方位学习和交流探讨。

第一党支部提前给党员发放电子版学习资料,研读讲话内容,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会上,玛尔哈巴·阿合买提同志带领各位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回顾了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了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与会党员结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新征程面对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与会党员一致认同,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历史深刻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辛亥革命的精神在当代仍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党员,要走在社会建设的前列,在工作上,脚踏实地,团结协作,以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为现代化建设服务;在生活中,带头传播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为他人带给力所能及的帮忙,为社会贡献力量。

文字:玛哈  图片:玛哈  审稿:于鸣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