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学思践悟提党性 赋能铸魂强根基

发布日期:2023-05-08 浏览量:

为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强化发展对象的党性意识,保证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20235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山磊老师以“星星之火与农村包围城市”为题,为我院新一期的发展对象进行党课培训。

15FEC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山磊以1840年鸦片战争为出发点,用故事与图片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近代以来仁人志士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但均以失败告终,直到中国共产党的出现改变了这一现实。随后,老师又强调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茫茫中国该何去何从?道路就是党的生命,它是决定成败兴衰的第一位。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经过三湾改编、大仓会见、赣南三整、古田会议等重要历史事件,最终开创了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新道路。

1A43E


最后,山磊向大家提出问题,“为什么是井冈山”引发思考,随后老师分别从近代的国情、井冈山的地理位置、革命的基础条件等方面指出,井冈山地处湘赣边界的罗霄山脉中段,易守难攻,而且这个地区的群众基础比较好,加上当时的军阀格局混乱,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最终在这里建立第一个革命根据地。

15CBB


通过这段精彩党史的讲解与回顾,同学们重温了那段惊心动魄、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舍我其谁的伟大精神。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要有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要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展现出堪当大任的能力。

                                                                                图文:吴思怡

                                                                                审核:张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