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 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3-05-08 浏览量: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和长效化,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202356日中午,教育实验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山磊老师为我院新一期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培训。

17C30


山磊以“毛泽东与井冈山根据地的建立”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入手,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寻求民族独立和复兴的光辉历程。随后,他以秋收起义为例,讲解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所领导的救亡图存运动。接着,山磊进一步指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点燃了中国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这是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符合中国发展的正确道路。

13C13


最后,山磊老师和同学们齐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的经典段落,与同学们一起感受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对于中国革命的重要意义,加深同学们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和党史的认识。

16692


通过此次生动形象的党史课程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弘扬井冈山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为中国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贺瑞云

                                                                                           审核:张文涛